清风挽明月

第十四章

  陵容在曹家养好了伤,随曹夫人一起回了处州。回了家的陵容与一直一般无二,每日只是读书习字,弹琴制香,偶尔逗逗自己的弟弟安澜。只是青黛发现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家小姐总是对着一块玉坠发呆。另一边,年世兰不能相信自己所爱之人竟然亲手绝了自己怀孕生子的希望,一直心不在焉,胤禛察觉到年世兰的变化只以为是因为遇刺受了惊吓。年世兰回京之后立刻让颂芝带了欢宜香瞧瞧的去了年府,结果可想而知,年世兰也因此病倒了。

林山相暮晚,天海空青苍。有客自京城披暮色而来,陵容几个月前就断了京城的香料,年府找不到萧风自然会派人来松阳找她,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来的人居然是年府的小少爷年羹尧的长子年熙和年府的二小姐年世兰的妹妹年世芍。

客栈里年世芍皱着眉看着屋子里的装潢“这安家小门小户的真是不懂规矩,接了我们的拜帖不马上迎我们进府,还把我门打发到客栈来,本小姐何时住过这样的屋子。”

“小姑姑,母亲只让我一人来,是你自己非要跟来,如今又要闹脾气,我还是找人把你送回去吧,况且此次是为了姑姑之事,事关皇家,本是打着去安徽看望大伯父,如今悄悄来了松阳,你还不安分点。”

年世芍撅着嘴,年熙虽然是自己的侄子,但却比自己大五岁,自己着实说不过她,便嚷嚷着要睡觉,将年熙赶了出去。

翌日,陵容等安比槐上职后悄悄的去了年熙下榻的客栈,几两人商定,下月十五在甘露寺,陵容会将改良后的欢宜香送去。

年世芍翻了个白眼,冷哼一声“既然只是送香,随便派个人去便好,怎得还要你亲自上京,莫不是想要贴上年府,好扶摇直上”

安陵容看她如此心中暗道,不亏是年世兰的亲妹妹,就连性格表情都深得真传,年世芍见她不说话,更加鄙夷了“你不说话是被我说中了吧,我告诉你,年家可不是你像攀附就能攀附上的。”

年熙见年世芍越说越离谱,一把将年世芍扯道身边“安小姐见谅,我小姑姑平时在家横行霸道惯了,回去后我定让母亲给她找个嬷嬷,学学规矩。”

安陵容上一世受道的羞辱自是不少,况且着年世芍说的也不错,自己本就是想上年家的船,“无妨,我之所以上京是因为侧福晋的信里说想见我,况且,这欢宜香中的龙涎香专供皇室,我这里自然是没有的,我自然可以将半成品送去京城,只是味道若是发生了变化,被人发现,后果如何,陵容不说二位也自是知道的,时间不早了,陵容该回去了,二位自便。”

陵容走后,年熙扶额他叹息“小姑姑,小祖宗,瞧瞧那安小姐,年龄比你还小,为人处世处处周到,你如此揣测人家,人家也不生气...”

年世芍被年熙说的满脸通红,掐着腰指着年熙“你你你,好你个年熙,你才见人家一面,你的胳膊肘都快拐到人家家里去了,,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我告诉你,你和她根本不可能,安家这样的人家就是给年家做妾,也是不配。”

年熙没想到自己的小姑姑脑洞如此之大“小姑姑,你快别说了,毁了人家姑娘的清誉,如今是我们有求于她,你还如此,人家不生气还肯帮我们已经是大度,若是此事办砸了,你我回京还有好日子过”

“这有什么,天下又不是只有她一人会制香,再找别人就是。”

年熙有些无奈“小姑姑,天下会制香的人不少,可谁敢和皇家作对,那安小姐明知道那香里有龙涎香,还是说出了真相,无论是真心还是算计,她都是我们年府的恩人,况且,大姑姑身体里有麝香,太医都闭口不谈,你说,这是谁的吩咐。”

年世芍只是跋扈,她又不蠢,自然知道年熙说的是什么意思,内心顿时惶恐不安,脸色也有些发白,自己的姐姐虽然是侧室,但是受尽了恩宠,果真,最是无情帝王家。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