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挽明月

第十三章

“小姐你可醒了,您睡了整整两天”青黛和京墨一直守在床边“你不知道,十四爷抱你回来的时候,你身上都是血,可把我们吓坏了。”

“那位夫人呢”陵容开口说话,声音有些嘶哑

青黛递过一杯水来“小姐先别说话,喝点水。那为夫人每日都派人来问,还派人送来了一套首饰。”

“好了,扶我起来走走,我躺的有些累了。”

夏夜,天上缀满繁星,像细碎的流沙铺成一条银河,陵容站在院子里瞧着亭子里好像坐着一个人,陵容刚走进亭子就被一把抱住,坐在了那人的腿上,灼热的鼻息喷洒在耳侧。陵容的颤着身子,不敢转身。“别怕”胤禵安慰道。

夜晚的风夹杂着桂花的香气,从二人的身旁吹过,“今年春,准格尔进攻西藏,拉藏汗向朝廷求援,我明日就要回去了。”

“嗯”陵容听着他的话不知如何作答

唉,胤禵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向陵容的腰间摸去,陵容不安的扭动着身体,“别动”陵容感受道身后胤禵的呼吸加重了,她自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便不敢再动了。良久,胤禵松开陵容“虽是夏天,更深露重,早些休息吧。”

陵容瞧着胤禵的背影,眼睛有些酸涩,前世的甄珩,今生的胤禵都不是自己能肖想的。

京墨听见外面的动静起身来看,发现自家小姐孤零零的站在院子里有些奇怪,赶忙拿了外衣出来看,“小姐怎么一个人出来了,这伤还没好能,万一染上风寒了怎么办。”

陵容没说话,自顾自的回了屋子,京墨瞧着陵容心情不大好,想找个话题“呀,小姐,你腰间的玉坠是哪来的。”

陵容刚才没发觉,只当是胤禵想占自己便宜,如今才发现自己腰间的坠子,上好的羊脂玉,触手生温,雕成了小兔子的形状,陵容看着腰间的玉佩有些心虚“没,没什么,只不过前些日子上街瞧着好看便买了下来。”京墨瞧着自家小姐的样子便知这玉坠和那位脱不了干系。

陵容摸着手里的玉坠,嘴角有意无意勾着一抹苦笑“京墨,去找些丝线来。”

京墨有些担心陵容的身体“小姐,夜深了,若要做东西,明日再做吧。”

“无事,白日里睡得有些多了,现下也不困了,去拿些丝线来,我想打个穗子,你明日帮我送去。”京墨自然知道是送给谁,便也没再说话,去找了丝线陪着陵容做到了半夜。

翌日,京墨将剑穗交给胤禵,胤禵脸上得表情别提有多精彩,“可惜是如意平安扣,若是同心结就更好了。”胤禵看着剑穗喃喃自语道。

“殿下说什么?奴婢没听见”京墨自然听到了,只是昨夜自家小姐做这劳什子剑穗做到半夜,他还嫌弃扣子得样式一时有些生气,就怼了一句。

“咳”胤禵瞧出了京墨得不悦,想着这穗子恐怕是那丫头一夜未睡做出来的,遂收敛了神色“东西我收下了,替我谢过你家小姐。”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