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挽明月

第十一章

  和煦的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下来,走在青砖铺就的小路上,婉转的鸟鸣声萦绕耳畔,清风阵阵,花香隐隐,园内亭台楼阁,池馆水榭,假山怪石,藤萝翠竹应有尽有,不知不觉陵容便在此处住了两个月了。

一日李绮冲进陵容的住处抓着陵容就往外走“容儿姐姐,快,姑奶奶说今日有贵人来了。”

“李二小姐,你快住手,我们小姐还未梳头呢。”京墨从外面进来正好撞见这一幕

陵容喜欢躲懒,平常不出门时就拿一根发带将头发随意的绑在脑后,李绮看着陵容俏皮的吐吐舌头“对不起容儿姐姐,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着急嘛。”

京墨扶着陵容在梳妆台前坐下,“小姐可要换件衣裳。”陵容瞧着衣服上的桃花,“不用了,随意绾个头发就好。”

两人匆匆来到前厅,陵容发现李绮说的贵人居然是十三阿哥和十四阿哥,陵容迅速低头回避两人得目光,行礼后做到了曹夫人身边,素指绕绣帕,听着上座几人谈话,原来十三阿哥和十四阿哥这次来南宁只是奉命过来办事,要在曹府小住。

因着这几日府里来了贵人,陵容都躲在自己的屋里不出门,这一日,陵容刚从李绮处出来,突然从一旁的树上窜下来一只黑影,将陵容吓了一跳。

“安小姐为何每次见到我都如此惊讶。”胤禵看着眼前的小姑娘,眼神中充满戒备与惊恐,宛如猎场中待宰得兔子,不禁有些怀疑自己,自己虽然不是貌比潘安,但也能称得上仪表堂堂吧,这小姑娘怎么每次见到自己都如此恐惧,莫不是自己长得太吓人。

陵容一只手捂着胸口深吸一口气“十四爷,臣女不过只见过您一次,莫要悔了臣女清誉。”

胤禵勾了勾嘴角,从怀中拿出一个有些磨损的旧香囊,陵容瞳孔猛缩,陵容当然认的此物,原来那个三年前那个香囊真的被人捡去了,陵容蹙着眉盈盈拜下身“当日臣女年幼,冲撞贵人,还忘十四爷不要计较。”陵容心想当年自己才7岁,这十四爷将一个七岁孩童的香囊随身带着作甚。

胤禵手里把玩着手上的香囊,眼里闪过一丝玩味,细细打量起眼前的人来,双颊粉红似桃花,眼眸流转似星河,冷哼一声“起来吧,爷我自然大度,不同你计较了。”

陵容到底还是小孩子,这一会儿腿已经麻了,鼻尖上也渗出了层薄薄的汗水,听到胤禵真么说,匆匆带着京墨走了。

路过胤禵身边时,胤禵用了两人都能听清的声音说道“安小姐,我四皇嫂十岁时便嫁给了我四哥。”陵容听了这话习惯性的瞪了他一眼,随即加快了脚步。身后胤禵发出了阵阵笑声。

京墨几次张口想要说话,“隔墙有耳,回去再说。”

回到房间,陵容将伺候的人都赶了出去,只留了京墨,青黛想要进去,陵容打发她说想吃雪花酪,让她去做

陵容瞧见京墨眼中的慌张,低声道“今日之事不能外泄。”

另一边,“柳影花荫私会佳人,十四弟当真风流啊。”

胤禵心虚得摸了摸鼻子“十三哥,你明知道我不是。”

胤祥有心打趣道“哈哈哈,你既然找了多年,怎得还把人吓跑了。”

胤禵摸着手中得香囊“十三哥,这抓兔子自然要找准时机,一击命中,如若不然弄伤了,弄丢了可怎么好。”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